爭排案順序沒共識!黃昭順批陳其邁:大黨不該欺負小黨

▲內政委員會首次開會就火花四射。(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在2日結束,3日便上演「肉搏戰」。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陳其邁與國民黨黃昭順,為了爭取新會期排案主導權與優先順序發生爭執,儘管雙方都有共識要在開會第1周排入《災害防救法》,但要先由誰排卻出現爭執,黃更因此氣到衝出委員會,甚至批評「大黨不該欺負小黨,在立法院不應該是這樣的一個狀況。」

內政委員會主司審查內政、選舉、蒙藏、大陸、原住民、客家、海岸巡防政策,由於最直接攸關國人權益,堪稱第一大政治舞台。3日首度協商就上演火爆場面,會議一開始,陳其邁與黃昭順兩人就提出0206震災需要審議《災害防救法》,但隨後雙方便開始意見不合。陳其邁說,依據立院《各委員會組織法》,召委可以輪流排案,誰先誰後沒影響;不過黃昭順隨即回擊,內政慣例是誰先排誰處理。雙方便因此事爭執,最後黃不耐,要求會議休息半小時便走出委員會。

隨後黃昭順找來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共同協商,但兩人馬上在現場舉行記者會,痛斥民進黨在製造審查法案過程中可能的紛爭,這不是執政黨該做的事,「大黨不該欺負小黨,立法院不該是這樣」,盼雙方平心靜氣。但隨後黃又要求,既然民進黨是等黨團開會後才要協調召委,國民黨也要求下周黨團大會後,在開召委會議。

陳其邁隨後在場向黃昭順表示,「我心平氣和地等你,買咖啡等你好嗎?」黃昭順則回嗆,「我昨天早就在等你,還敢說,我買紅茶請你好了」,隨即離開會場,雙方不歡而散。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