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三層樓同時竄火舌! 失智婦與兒子葬身火窟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董懿嫺/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一間透天厝昨天(2日)晚間突然起火燃燒,屋主當時出門買晚餐,誰知回家竟然就與妻兒天人永隔。火勢撲滅後,消防人員在二、三樓分別找到屋主太太與兒子,由於房子已經二、三十年屋齡,加上瞬間三層樓都竄出火舌,火勢快又猛,而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附近鄰居驚呼「全燒光了啦!」熊熊火焰從透天厝的窗口不斷冒出,夾雜濃煙直竄天際,一、二、三樓的透天厝全都陷入一片火海中,消防局出動16車拚了命地搶救。大火發生的時候正值晚餐時間,附近居民全都嚇壞了,多數都奪門而出。

附近鄰居指出,「打開窗戶看,已經在冒濃煙了,就趕快跑下來,(記者:火一下就燒起來?)對啊。」從網友PO在臉書「爆料公社」(上圖)的一張遠處的照片就可以知道,當時的大火燒得多猛烈!經過2個多小時搶救,終於將火勢撲滅,不幸的是屋主的太太與兒子都沒來得及逃出來。

屋主痛心地說,「太太失智症,現在都是我載她去日照中心,(上午)9點載去(下午)4點多載回來,我帶她上三樓看電視,我就去買飯,要買回來給她吃啊,也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我回到家已經在燒了。」

只是出門買個晚餐,怎麼知道太太與兒子竟然就天人永隔!屋主站在門口,看到一手建立的家園被燒毀了,悲痛萬分。

高雄市消防第三大隊中隊長洪煒倫表示,「一般我們接到報案,到達現場,可能就是頂多一層樓,再大一點,就是其中一層樓有火舌竄出,今天這一戶,是我們到的時候三個樓層都火舌竄出,很少有火警是我們到現場燒這麼大的。」

鄰居說,屋主太太過去經營美容事業,身體不好才歇業,這些年都是先生親自照顧失智的妻子。由於起火的房子是二、三十年的老房子,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