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跪喊「別毀我家,救我們!」 500埔鹽鄉民反蓋火葬場

▲鄉民激動陳情。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有意在埔鹽鄉台76線旁設立火葬場,引起當地居民強烈反對,昨天(29日)鄉長楊福地在自救會上致詞時,500位鄉民衝到台前下跪痛哭,楊也向鄉民下跪,大家還拿縣長魏明谷送的花籃出氣,「如果硬要蓋,我們就抗爭到底!」不過對此縣府則回應,「會充分和居民溝通才會蓋。」

魏明谷上任之後,積極尋地要蓋火葬場,最近選定台76線附近,當地居民們得知非常反對,還自組自救會,500多人昨天上午在埔鹽、福興、秀水、福興工業區火葬場自救會上抗議,甚至激動的向楊福地下跪,控訴政府根本是黑箱作業,「 如果一定要蓋,一定會抗爭到底!」有的民眾還激動痛哭,「別毀我家,救救我們!

連魏明谷送的花籃都當場被鄉民摔碎,「事前都沒溝通,根本是黑箱!」楊福地則簽下大家提供的切結書,「我一定和大家站同一陣線,絕對不讓縣府來這裡蓋火葬場。」對此縣府則回應,「初步評估蓋的點鄰近地理中心,不過一定會和居民們充分溝通才會蓋,絕對沒有黑箱作業。 」

▼楊福地向鄉民下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