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首同台!馬、蔡悼震災罹難者 互動只有「握手」


▲選後首次同台,馬、蔡赴震災追思會哀悼。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濃強震造成台南重大災情,27日上午不少家屬湧入台南市立體育館參加追思會,場面莊嚴哀戚。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先後到場,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兩人選後首次正式同台,不過互動不多只有簡單握手。

台南震災追思會上鮮花滿佈現場莊嚴,舞台前掛滿罹難者的照片,很多家屬難掩悲痛忍不住落淚。除了宗教團體到場祝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來到追思現場,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選後首次馬蔡正式同台,格外引起關注,只是兩人沒多做互動,只握手致意,連座位中間也隔著台南市長賴清德。

馬英九表示,「希望這次救災的經驗,能夠為中央和地方的合作留下正面的示範,中央政府會繼續支援地方政府推動這項工作,重建不只是硬體的復原,還有心理的復健需要我們的支持與關懷,大家一起共度難關。」

至於蔡英文則說,「我要再一次肯定,在這一次災變當中,中央政府和台南市政府一起建立的無間的救災典範,未來更重要的是,要建立更完善的機制,讓各級政府之間的合作能夠順暢無間。」

兩人同時感謝各界援助,在追思會上沒有分藍綠只有追悼。而為了替受難者討公道,台南市府啟動代為求償,就在查扣後,竟發現建商林明輝和另兩名建築師有15個保險箱,就像是小金庫一樣,究竟藏些什麼還有待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