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密台灣曾發展核武 國防部重申「五不」

▲國防部21日回應美方檔案解密台灣曾在1970年發展核武一事。(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21日報導台灣曾在1970年代違反與美方協議,私下發展核武,國防部為此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表示,遵守國際公約與政府政策,「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不儲存、不使用」核生化武器。

根據《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報導,1964年中國大陸原子彈試爆成功後,蔣介石政府也亟欲發展核技術,但由於美方反對,1976年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與美方達成協議停止核武相關研發,卻在1977、1978年,至少二度遭美方發現私自發展,直到1988年國軍核能專家張憲義叛逃事件,才使台灣方面全面關閉核武研發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