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作文「歪腰郵筒」0分多 張大春:承認罷,題目爛

▲歪腰郵筒曾引起拍照熱潮。(圖/記者游琁如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考中心18日公佈105學測成績,國文作文考時事「我看歪腰郵筒」共2240人0分。對此,作家張大春於臉書表示,作文分數明顯偏低,有些家長可能認為是孩子「作文能力」急速地變低落,但是他卻不是這麼想,「不要牽拖或憂心了───承認罷,就是因為題目出得爛!

針對這次的題目,張大春認為出題者動機昭然,想讓題目平易近人,帶點諷喻的趣味,甚或期待孩子對於這種「一窩蜂」的社會景觀有所反省、批判,「那麼,到歪腰郵筒邊拍照的人們,與出歪腰郵筒題目的人有甚麼差別呢?不都是一窩蜂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國文科考題。(圖/大考中心提供)

張大春還提到,如果學生真的對題目有深刻反思,是不是要冒一個風險,「這題目不也是歪腰現象的一環嗎?出題的老師難道要我把這份作文也引入那可笑的庸俗熱潮之中去嗎?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國文科非選擇題較難, 四標分數都比去年低1級分,滿級分人數也下降,其中「我看歪腰郵筒」0分人數飆新高2240人,比去年增加4成;英文科作文則相對簡單,要考生寫下在家做家事的經驗,「貼近生活,學生分數都拿得不錯」,0分人數只有1萬2521人,比去年1萬3493人少972人。

▼部分貼文。(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