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列車對撞證實為「人禍」 調度員19年經歷卻害百人

▲慕尼黑兩列火車對撞時,時速約在100公里左右,造成其中一列車出軌、數節車廂翻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慕尼黑西南方近郊城鎮巴特艾布靈(Bad Aibling)近日發生火車對撞事件,導致11人死亡 、數百人受傷,檢察官在經過調查後表示,這起事件是因調度員並軌操作錯誤所導致,嫌犯可能會以「過失致死罪」遭到起訴,並面臨5年的有期徒刑,這起事件也是德國自1998年以來最嚴重的火車相撞事故。

據《路透社》報導,檢察長吉斯(Wolfgang Giese)在記者會上指出,德國的鐵路系統配備有非常完善和現代化的「多閥門」安全管理機制,且事發路段配有自動防止列車對撞的「PZB 90」信號系統,當天卻未發揮效用, 因此一開始便朝「人禍」進行調查;而在事發當天,該名39歲的男性調度員一度發現錯誤並發出求救訊號,但警告未能及時傳達給兩輛列車司機

「他的行為不符合做為一名適當的信號控制器調度員」,吉斯透露該名調度員在1997年完成信號控制器的訓練,「如果他表現正常並善盡職責,那麼火車相撞事故就不會發生了」,而這名調度員正面臨「過失致死罪」的指控,「他目前感覺並不是很好。」

▼全德國鐵路網都有使用「PZB 90」在當天並未發揮功用。(圖/取自rosenheim24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