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嚴重!德兩火車時速100公里對撞 至少10死150傷

▲德國巴伐利亞發生列車對撞事故,造成至少10死、15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於當地時間9日清晨,發生兩列火車對撞的意外,造成至少10死、150傷、1人失蹤。該起事故也是德國近年來最嚴重的列車意外。

據悉,事故發生地點位於距離大城慕尼黑60公里處的溫泉小巴德艾柏林(Bad Aibling),相關人士指出,兩輛列車在上午7時左右,於羅森海姆(Rosenheim)以及霍爾芡基興(Holzkirchen)之間的單線鐵路上對撞;對撞時,其時速約在100公里左右,衝擊力之大,造成其中一列車出軌、數節車廂翻覆。

目前當局已經派出多批救難人員,以及數架直升機前往搶救,目前已知有10人死亡、150人受傷、1人失蹤;由於有多人仍困在列車之中,推估死傷人數恐持續攀升。

專家推估,該起事件不排除為人為疏失,但詳細情形仍須繼續調查。據了解,兩列車的司機都在這場意外中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