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陳德銘二度關心震災 捐2500萬患難見真情

▲為協助受台南災戶重建家園,海協會透過海基會向紅十字會捐人民幣500萬。(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月6日大地震造成台南116人罹難、500多人受傷,為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海協會透過海基會向紅十字會捐款5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00萬元),並表示日後有何需要,可隨時透過管道告知,陸方一定盡力協助。

海基會表示,海協會長陳德銘地震當天早上10點多首次來電,14日下午3點再次致電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對於台南因強震傷亡的災民表達深切哀悼與慰問,海協會將捐款人民幣500萬元,協助受災民眾重建家園,並表示日後有任何需要,可隨時透過管道告知,陸方一定盡力協助。

林中森回應說,震災搶救工作已於13日告一段落,此次震災中有4名大陸居民不幸受傷或罹難,在兩會的積極協助下,家屬已順利來台探視或奔喪。他指出,自震災發生後馬總統數度親赴台南勘災,中央與地方整體救災行動井然有序,司法機關並已介入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失,災後重建及相關撫卹將次第展開。

▼林中森強調,患難見真情,這段期間兩會已相互聯繫通報20多次。(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中森強調,患難見真情,這段期間兩會已相互聯繫通報20餘次,人道關懷沒有時間與距離的限制。對於來自大陸方面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張志軍主任、陳會長及各界的關懷與慰問,海基會致上誠摯謝意,也期許兩會經此次事件,精進災害通報及救助機制,強化相互合作。

另外,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李榮民主任亦心繫災情,並向海基會表示,年後將發動在台陸資企業捐款,協助災後復原重建工作。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