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司機大哥的名字怎麼唸? 網友PO照求解

▲中間是「粉」喔。(圖/網友Andy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Andy Lin在「爆廢公社」PO文求解,他在路上看到公車後面的駕駛員名字,發現最後一個字超複雜,不知怎麼唸。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解答,並貼上小字典供參,也有人恍然大悟原來「彛」發音是這樣喔!

Andy Lin在貼文中提到,「請問...路上不小心閃到這個,誰可以幫我解答一下這怎麼唸啊,這種小寫字應該很難讓人懂吧」。看到這個超複雜的字,應該不少人拜了google大神,紛紛獻上解答「彛」就是唸「一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必司機大哥應該常常遇到被唸錯名字,或是根本不知道怎麼唸的窘境。據了解,「彛」這個字是古代盛酒的器具或宗廟常用的祭器,也是大陸少數民族之一,多分布在雲南、四川、貴州等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