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淡水存量有多少 馬英九:每天可供應65公噸

馬英九稱讚,太平島是南海明珠,不是荒涼岩礁。(圖/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3日出席國防部舉行的「105年新春餐會」,近來與國防相關的重大議題非日前遠赴太平島一事,馬致詞時也說明他登上太平島視察訴求的主權意涵;此外,他還指出,島上不但每天可供應優質淡水65公噸,其中更有3公噸是可以馬上飲用。

去年菲律賓提出南海仲裁,主張太平島只是岩礁(rock)而非島嶼(Island),其中很重要的一點便是「淡水」資源,食物飲水都從外地運來,人類無法在島上生活,因此不夠成「島」的要件。對此,馬英九日前上島時除了親飲井水外,更盛讚水質堪比國際品牌礦泉水。

而馬英九在今天與國防部餐敘時,特別再度強調太平島上的水資源,指島上每天可以供應優質淡水65公噸,其中3公噸是可以馬上飲用,淡水率佔99%;此外,更不用說島上土壤肥沃可生產多種蔬菜水果、飼養家禽等,還有百株高大粗壯喬木植物等,「太平島是一個森林茂密、生意盎然生活機能相對完整的南海明珠,不是荒涼岩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