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中轉開放免簽? 夏立言:短期間不可能

▲夏立言強調,兩岸協商過程沒有談及陸客中轉免簽問題。(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來台中轉試點開放1日啟動,首批8人分別從大陸的南昌、重慶、昆明中轉過來,目的地則分別是泰國曼谷與美國洛杉磯。陸委會表示,透過與海基會共同向陸方聯繫並溝通才有此項成果。至於未來是否可能開放陸客來台中轉免簽入境?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則強調,短期間不可能。

繼上個月5日公布南昌、昆明、重慶為首批陸客來台中轉試點城市後,2月1日正式開放大陸居民經台灣桃園機場中轉,陸委會表示,對於兩岸雙方的準備進度及大陸旅客向航空公司訂位情況均有所掌握,也早在1日前就獲知來台中轉的旅客人數、姓名和航班等資訊,並立即與交通部、內政部等相關單位及海基會、航空公司等聯繫,確認我方所有準備工作已完成。

陸委會強調,陸客來臺中轉係兩岸互惠互利的議題,未來陸客中轉若能全面化、常態化實施,除便利往來之旅客外,將有利於各轉機機場相關業者的營運收入並創造就業,也將帶動台灣對外長程航線網路的增加,朝成為區域轉運中心之目標發展,盼能營造一個對外來旅客友善的環境,讓陸客來台中轉可以早日全面化、常態化實施。

至於陸方早在1月27日就事先通知陸客來台中轉將在2月1日上路,陸委會卻沒有事先宣布,夏立言表示,因首批來台轉機的8人都是散客,狀況不好掌握,為了小心謹慎才沒有提前公告,但被問到台灣未來是否會開放陸客中轉免簽入境,他表示,政府過去7年多都沒開放,且兩岸商談過程也「絕對沒有」談到免簽入境,因此短期內不可能開放。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