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正通過!今午後降雨少 2日冷氣團報到北部探13度

▲降雨將趨緩。(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30日)是上班上課的補班日,一早起來可能感覺濕冷,不過雨勢比昨天趨緩,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中午過後水氣就會轉少了,此波鋒面通過之後,東北季風會帶來北方較涼的空氣,氣溫略降2至3度,不過明天中午後又會轉成有雨天氣,「下周二(2日)又有冷氣團接近,北部低約只有14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雖然還是有雨,但比起昨天緩和許多,中午過後鋒面逐漸遠離,降雨機率明顯下降,只剩下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以及金門馬祖有短暫雨;氣溫方面,鋒面走了之後,東北季風帶來北方較涼空氣,溫度會下降2至3度,北部回升不明顯,高溫約17度、其他地區有19至23度,早晚仍偏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好天氣可能只維持一天,等到中午過後雨勢減緩,入夜將轉變成為多雲,不過明天中午開始,又有一波華南雲雨區的水氣進入,到時後各地又要下雨了,根據氣象局預報,「下周二又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接近,北部低溫預計僅剩13至14度、中南部與東部也是14度,不過其他地區還可以有20度。」

▼鋒面正通過降雨明顯。(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