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用地溝油?律師提醒:亂傳謠言小心挨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的聳動文章讓你看了心慌慌,趕緊轉發分享給別人知道?律師提醒:「小心!不查證就轉發,可能讓你吃上官司!」

最近網路上出現一篇文章,指稱康師傅公司使用地溝油作為泡麵原料,將2014年的謠言舊聞重炒,當時康師傅就已發布聲明表示此舉危害公司商譽,將考慮提告。律師也提醒,在網路散布不實言論,最重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醒網友面對謠言千萬要小心,勿隨意轉發。

現今網路力量大,真假資訊難辨,曾有網友轉發衛生棉條長蟲、市售瓶裝茶含戴奧辛等謠言,造成相關公司業績下滑、甚至股價下跌,因此都遭到受害公司憤而提告。而近日有網站出現「大陸公安部已確認康師傅使用地溝油」文章,並宣稱文章來源來自微信,但該文章在微信上已因散布謠言而顯示「此帳號已被封,內容無法查看」。該篇文章發表後,也被網友痛罵「都多久以前的謠言還在傳」、「別再造成社會混亂了好嗎」,認為網站不該為了吸引點擊而胡亂散播不實消息,也有網友好意提醒「小心被告」。

事實上,早在2014年9月,康師傅官網就已發出聲明,表示對於網路上「以謠言誤導消費者,從中獲取不當利益」的行為將不排除提告。律師也提醒,在網路以文字、圖片等方式散布不實言論,可能觸犯《刑法》第310條的誹謗罪,依法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千萬別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不查證就轉發,以免吃上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