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遊籲陸客「滅頂」 康師傅告影片首發者索賠750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導遊呼籲大陸遊客加入「滅頂」行動、抵制康師傅,相關影片在微博上流傳(上圖/翻拍影片),讓康師傅氣得跳腳。目前,康師傅已經向上海警方提交證據進行刑事報案,並且鎖定影片首發者,向上海地方法院提起訴訟,索賠150萬元人民幣(約750萬元台幣)

康師傅控股新聞發言人李宜霖日前受訪《京華時報》訪問時指出,影片中沒有任何旅行社、旅行團的標誌,真實性本身就存在疑問,但發布短短兩天就有幾百萬的傳播效果;經調查,影片在微博的首發者是「柯笑陽」,微博認證訊息為「上海歐孚通信技術有限公司運營總監」

不過,《澎湃新聞》引述柯笑陽說,「網上那麽多視頻,轉發的人也很多,為什麽單單找我?我發微博是我的權利,又沒附帶攻擊的話。他們說我是微博首發,但我就是在微信看到了轉發出來而已,沒有惡意,也沒有編造、誇大的情節,沒有@任何名人,沒有大肆宣傳。」目前,柯笑陽微博已經刪除相關影片。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經濟之聲特約評論員包華律師認為,首發者肯定要承擔初始的責任,他的責任肯定會比轉發者大,但當發布平台接收到權利人的主張,沒能及時杜絕訊息的轉發或繼續把訊息刊登在平台上,平台也需要承擔責任。

根據統計,在影片曝光後的短短幾天,康師傅股價迅速下跌,市值損失超過30億港幣。包華分析,走到起訴這一步,康師傅的主要目的應該也不是150萬元人民幣的經濟賠償,而是希望改善由此引發的公眾對品牌的負面評價。「如果康師傅無法去取證,由於這個事情給自己造成直接或者間接地的損失,這150萬可能很難拿到。」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