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貿談判是賣命≠賣台! 張善政籲蔡英文「適時認可」

▲準行政院長張善政29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下週一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副院長張善政2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兩岸貨貿談判目前有些停滯,他呼籲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能夠「適時認可」目前的貨貿談判成果,因為負責談判的事務官們是賣命不是賣台,等到與新政府深度交接後,新政府也會發現貨貿談得還蠻好的。

2天內密集接受3家媒體專訪,張善政上午強調兩岸政策是深度交接中非常重要的一項,貨貿現在怎麼往下走,政府主控權其實不高,因為大陸目前態度「曖昧」,他猜測答案可能要看蔡英文接任政府陸續釋出訊息後對岸反應。

張善政解釋,貨貿成果真正談的都是事務官,這些人都非常傑出,替台灣利益爭取,沒有藍綠,是賣命不是賣台,認為貨貿談得比起陸韓FTA還要好一點,屆時交接給新政府,一旦新政府認可,目前的團隊往下或許有機會多做一點事情。

雖然認為貨貿談得不錯,不過張善政也坦承,5月20日之前,即使貨貿有進度,也不可能簽署,還沒簽之前,大陸也有可能反悔,因此他呼籲蔡英文,應該要「適時認可」他們談判的成果沒有賣台,不要讓談判成果歸零或是退縮,他們才有基礎往下走。

張善政強調,貨貿對台灣經濟發展非常重要,他也瞭解要開闢東南亞市場,但其他東南亞國家、印度的市場發展是否可以接手大陸市場,不要讓台灣的產業商機有空窗期,他持保留態度。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