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爸爸媽媽會打我?」 教宗回30封兒童來信出書

▲教宗方濟各在2015年9月24日參訪美國時,受到當地學生的熱烈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羅耀拉出版社(Loyola Press)和耶穌會神父斯帕達羅(Antonio Spadaro)合作,把30名來自26個國家、6-13歲的小朋友寫給教宗方濟各的信和他們提出的問題、連同教宗的答案彙整成書,書中還搭配他們畫給教宗的圖畫,這本逐字逐句抄錄的《親愛的教宗方濟各》(Dear Pope Francis)將在3月1日販售。

面對這些小朋友的問題,教宗微笑表示,「這些都很難回答」。小朋友天真爛漫地問「為什麼有時候我的爸爸媽媽會打我?」教宗答:「因為他們是人。」來自肯亞的8歲小女孩在信中寫道,「我想知道多些有關耶穌基督的事。他如何在水上行走?」教宗回答:「妳能想像,耶穌是很自然、很正常地在水上走。他沒有在水上飛。他就像妳平常走路一樣走在水面上。耶穌是神,他無所不能。」

「親愛的教宗方濟各,這個世界會否再回復到昔日那樣?」敘利亞10歲的難民穆罕默德寫信提問,很有禮貌的寫上「Respectful Yours」附上自己的簽名。教宗答道:「世界上有些人製造武器、引爆戰爭。有些人心中充滿仇恨。有些人只對錢有興趣,為了金錢可以出賣一切、甚至出賣人。不!當時候到了,世界不會回復到昔日那樣,但這個世界的未來,會比昔日好得多。

據《星島日報》指出,耶穌會神父斯帕特羅在2015年8月帶了50封信與教宗會面90分鐘,他請教宗回答這些小朋友的問題,然後挑選30封編輯成冊。這30名幸運的孩子,分別來自中國、愛爾蘭、阿根廷、印度、加拿大、肯尼亞、新加坡、澳洲、美國和菲律賓,他們在新書出版之前,有機會前往梵蒂岡與教宗會面。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