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勒岡州武裝民兵火拼FBI 首領等5人被捕

▲美國奧勒岡州占領公署的民兵勢力與FBI火拼,首領等5人遭逮。(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武裝民兵自本月3日占領馬盧爾野生保護區(Malheu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內的政府建物,與政府持續僵持不下。奧勒岡州政府在26日終於出手逮人,在聯邦調查局(FBI)的協助下將包括民兵首領阿蒙邦迪(Ammon Bundy)在內的5人逮捕。

事件起因於牧地爭議,一對牧場父子哈蒙德(Dwight & Steven Hammond)遭控訴焚燒國有土地判刑,民兵分子為抗議判刑5年的刑期過重,攜帶武器佔領馬盧爾國家野生保護區管理中心,宣布建立武裝反抗基地,要求政府讓步。

在將近一個月的僵持之後,一周前奧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終於在記者會上表示「違法行為必須被終止」,並於26日出動逮人。據CNN稱,這場逮捕行動發生在395美國公路上的攔檢站,雖然無法確認是哪一方先開槍,不過首領阿蒙邦迪和他的哥哥萊恩邦迪(Ryan Bundy)等主嫌都已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