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政首例,法部要求賴素如聲請釋憲案延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久沒有素如的消息惹......

▲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台北雙子星收賄案遭羈押。(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台北雙子星案收賄遭羈押,羈押期間律師聲請閱卷遭法院駁回,因此聲請釋憲獲准。原定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將於3月3日召開言詞辯論庭,討論「律師閱卷權」,但法務部首次遞狀要求延期開庭,暫緩釋憲,是憲政史首次法務部要求延期。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雖然司法院25日表示,還未收到法務部延期狀,但有消息指出,延期理由包括認為本案為「重大政策」,應留待新內閣上台為政策辯護。再者認為,檢方聲押期間若律師享有閱卷權,將影響犯罪偵查,與刑事訴訟法中的「偵查不公開原則」相抵觸,也有可能致使關鍵證人與證詞外洩或串證的疑慮。

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涉及台北雙子星收賄案,2013年3月遭檢方聲押,她的律師於5月聲請閱卷,遭台北地院駁回,她主張這違反憲法訴訟權與人身自由,提起抗告,又遭台灣高等法院駁回,最後由律師聲請釋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