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屍撿到淋病!人口高達3000人,反覆感染者多

▲撿屍小心淋病找上你!(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撿屍小心撿到淋病!根據媒體報導,疾管署最新統計,去年全台通報淋病人口達3587人,年增率達3成7,增加幅度和感染人數都創下新高。醫師表示,淋病人口的增長與撿屍、一夜情盛行有關,有部分人是重複性感染,也將使得淋病雙球菌抗藥性變強,未來不排除將無抗生素可用。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5年全台通報淋病感染人數3587人,比前年增加968人,成長率3成7。對此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表示,感染人數的增加,與近年來的夜店撿屍、一夜情文化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思民表示,他曾治療過1名常發生一夜情的30多歲外商高階主管,短短兩年有三度感染,反覆感染的人口越多,淋病雙球菌抗藥性就會愈強。以目前治療淋病施打的頭孢黴素來說,過去只要打1/4劑量有效,這兩年已需要打至1/2的劑量,顯示了淋病雙球菌抗藥性變強。

報導指出,由於一般人染病後可能直接上藥局或尋求偏方,再到小診所,最後治不好才到大醫院就診,導致病情惡化,目前國內已有提供「友善性傳染病門診」可提供民眾就診,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提醒民眾切勿嘗試偏方和尋求密醫,應直接至大醫院就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