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發抖~~所產生的「鳶尾素」賀爾蒙可以變瘦?

▲沒想到冷到發抖竟然也可以瘦身!(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霸王級寒流讓你「冷到發抖」嗎?先別急著開暖氣或電暖爐,因為「一直發抖」或許有助於雕塑身材喔!根據研究指出,處於寒冷的環境15分鐘,相當於運動1小時的代謝效果,對人體的脂肪組織有影響。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2013年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以10名健康成年男女在攝氏18度的研究室中運動進行監測,並讓這10名受試者躺著,讓環境溫度下降至12度,結果在這兩項實驗中,受試者的肌肉都有收縮的現象,產生「鳶尾素」賀爾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鳶尾素賀爾蒙會使體溫升高,並從大多儲存在臀部、大腿,負責「儲存能量」白色脂肪細胞中,製造出在嬰兒身上較多的棕色脂肪細胞,該細胞受刺激時會「燃燒能量」並且產生熱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