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營養午餐2月漲價 教育部:一般生自行吸收

▲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自1997年起,於泰國達府的美拉、汶旁買及努潑三座難民營,執行「難民孩童營養午餐與教育計畫」。(圖/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提供)

記者蕭玗欣/苗栗報導

立法院去年底通過三讀通過《學校衛生法》修正案,教育部表示,2月1日起國中小須全面禁用基因改造食材及初級加工品,包括基改黃豆、玉米,將增加營養午餐費用。教育部長吳思華26日表示,弱勢生的餐費還是由教育部來補助,一般生就回歸使用者付費機制,自行負擔。

國教署學務校安組長楊國隆表示,「行政院每年在營養午餐上撥給地方政府21億的預算都用不完」,從104年開始因為物價上漲所以又多編了2億元,所以教育部決定在營養午餐調漲後仍會持續補助弱勢生,「但一般生就要自行吸收」,如果地方政府在弱勢生經費方面不足,教育部會再向行政院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吳思華也表示,各縣市營養午餐價格不同,教育部尊重學地方政府和業者議價後的結果,若有調高會補助弱勢生,「一般生就請家長自行負擔。」

據了解,各縣市政府對於漲不漲營養午餐價錢做法不一,桃園、苗栗及嘉義縣都傾向改變供應菜色,或政府自行吸收,不對學生漲價;高雄和新北則希望家長自行吸收。

▼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自1997年起,於泰國達府的美拉、汶旁買及努潑三座難民營,執行「難民孩童營養午餐與教育計畫」。(圖/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