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育部放手! 優免入學景美女中等59校也in了

▲▼北市今年起比照新北辦理「優先免試」入學制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蕭玗欣/苗栗報導

蔡英文選前提出「全面免試」,讓教團憂心房價飄漲問題,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26日表示,全面免試不可能一次到位,「除非取消會考」,因此北市先從「優免」開始下手,同時也希望教育部能放手把升學制度交由教育局來決定,「不用管太多」。

湯志民表示,排除松山、大同以上的明星高中,北市今年共有59所高中職參與優免,並釋放出5~15%名額,讓學生在會考結束後,免試入學之前,選擇自己認為「就學方便」的高中,「讓學生和家長慢慢有「就近入學」的概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北市優免入學共59校3469個招生名額供選擇,其中有27所公立高中職提供1264個名額、22所私立高中職提供1,813個名額、2所公立進修學校提供45個名額、8所私立進修學校提供347個名額,總計3,469個名額供北市國中應屆畢業生選填。此外,學生只能選填一個志願,選上了沒念就要等後面的全國免試入學。

湯志民認為,教改要一步一步來,「12年國教還是新制度,未來2、3年還會有改變,希望升學制度這塊教育部可以放給我們做」,除非是取消會考,或是把高中條件都用得很接近,不然全面免試不可能一次做到

湯志民說,「這可以算是朝全面免試前的一小步」,不要讓考試分數成為重點,也不要讓學校有高低之分;同時,學校也會宣導,「成績好的同學就去填前面的學校,不要浪費名額,要讀才來填」。

湯志民表示,如果這樣做能有效分流,明年度就會再擴大招生名額。

▼北市參與優免的公私立高中名單。(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