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嘉僅4度萬尾虱目魚翻肚!台南可能「全滅」損失破億

▲虱目魚凍死。

記者謝孟儒/採訪報導

寒流來襲全台低溫下探10度,雲嘉南地區更是下探4至5度,有民眾開心賞雪,卻苦了辛苦的農漁民,嘉義魚塭的虱目魚抵擋不了寒害,全都翻肚,台南的魚塭也傳出災情,台南農業局漁業科預估,「養殖魚塭的死亡率超過一半,更慘的可能全滅,最嚴重的地方就是七股魚塭,科長已經前往視察。」損失可能破億。

此次寒流強勁連平地都下冰霰,但這麼冷卻是苦了漁民,像是台南是全台最大的養殖魚塭區,共有1萬5千公頃,損害非常嚴重,許多漁民從昨天(24日)開始就在冷水中打撈魚屍,剩下還沒有嚴重凍傷的也趕緊撈上岸,用半價出售,因為即使還沒有凍傷嚴重,可能也活不了,漁業科就說,「10度以下養殖魚死亡率就很高。」

記者致電農業局,漁業科也說,此波受寒害情形真的很嚴重,「預估有虱目魚的死亡率超過5成,全滅真的有可能,最嚴重的就是七股漁塭,目前科長已經前往視察,各區公所也都在統計損失。」不過詳細的死亡數、受損漁塭面積和金額還有待這兩天統計完後,才會知道,之後再來研議補助辦法,「下午也會再開會討論,最快預計27日出爐。」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