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減量引發飯店倒閉潮 盛治仁:陸客是政治問題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憂心陸客來台數將衝擊飯店業。(圖/記者周佩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當選後,引發外界對陸客來台數量的擔憂。根據媒體報導,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表示,今年景氣與「兩岸關係」有極大相關,觀光產業將受到陸客來台量影響,若人數減量將引發飯店倒閉潮。

根據《聯合報》報導,雲品國際董事長兼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表示,台灣國際觀光客中有45%來自中國大陸,即便2015年來台觀光人次破千萬,2014年的觀光人次有991萬,這也顯示了成長率僅有0.9%,成長幅度堪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盛治仁表示,「觀光業是結構性問題,必須考量大環境因素,光靠內部努力並不夠。」「陸客已經是政治問題了,來台人次成長或衰退,不是我們能選擇。」

報導中也表示,目前台灣許多飯店業者主要以經營陸客團為主,一旦陸客人數減少,開始爭取其他旅遊市場,將造成「劣幣趨逐良幣」的「連鎖影響」,導致近年來不斷增加的飯店、旅館,引發「倒閉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