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巴陵也下雪 屏東大武山夜降冰霰感覺有假

▲烏來山腳下都是雪。(圖/網友魚仔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加上水氣充足,台灣各地23日入夜後氣溫陡降,紛紛傳出下雪、下冰霰的的消息,除了宜蘭太平山、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以及新北市烏來山區,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及南投合歡山也有下雪的訊息,倒是屏東縣泰武鄉「下冰霰」讓人半信半疑,但從影片看來,似乎是真的。

台北市陽明山晚間6點降了15分鐘雨水夾著雪花的「冰霰」之後,中央氣象局鞍部氣象站在晚上9點多發現降雪,現場可看見大雪紛飛的景象,許多上山等雪的民眾沒有白白受凍,開心地玩雪拍照。

新北市烏來區海拔400公尺高的信賢里晚間9點多竟然也降雪,一些民眾發現天空開始飄小雪花,且停在路旁的車輛,也有覆蓋一層白色雪花。許多民眾趕緊拿起手機拍照。

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上午台開始降下冰霰,上巴崚地區晚間也傳出下雪,當地考慮到台七線晚間起路面有結冰狀況,從晚間起到24日上午封閉下巴陵到西村路段。

此外,宜蘭太平山及南投合歡山也有飄雪的景氣,遊客都說賺到了。

屏東泰武鄉的山上,晚間7時許傳出下冰霰,一家位於北大武山山腰的庭院咖啡,有人在拍到冰霰佈滿樹葉的畫面上傳臉書,並說「老泰武」可能早已經下雪了。不過,位於山下的泰武派出所員及屏東消防局都說沒有接到或聽到下冰霰或下雪的消息。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