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歡山再現追雪潮 警來回穿梭5公里勸導勿違停

台14甲從武嶺停車場開始往東,至合歡北峰登山口之間各停車場均塞滿了車輛,合歡所執勤員警來回梭巡,勸導遊客將車輛緊靠路邊停放。(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8日為清明節連假最後一日,來花旅遊的遊客早在前2日已陸續離花,連2日均有上萬輛車輛北上,8日蘇花公路可說一馬平川,車流稀疏;但遠在海拔3150公尺高的合歡山上卻出現了近千車輛湧駐,合歡所員警趕往台14甲線各狹窄路段疏導,維持1條順暢的交通動線。

新城分局長廖修鴻指出,這些突然湧現的遊客可能是受到昨日新聞報導之影響,7日新聞報導合歡山出現了難得的4月冰霰,且山下個熱門風景區都呈現塞爆的情況,所以8日有許多遊客想上山賞冰。

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指出,7日合歡山上異常寒冷,山壁上確實有飄下些微的冰霰,但只下了20分鐘就被大雨沖刷融掉了;而今天合歡山上一片晴朗,雖然合歡山遊樂服務中心前之溫度感知器顯示僅有7度,但離冰點尚有一段距離,且今日陽光耀眼,不可能再有飄下冰霰之可能,讓許多特地上山的追雪族惋惜不已。

台14甲從武嶺停車場開始往東,至合歡北峰登山口之間各停車場均塞滿了車輛,合歡所執勤員警來回梭巡,勸導遊客將車輛緊靠路邊停放。(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林福長說,8日10時至16時為交通巔峰,自台14甲線31.5公里武嶺停車場開始往東,沿途的水晶宮陡坡、合歡山莊停車場、石門山登山口、小風口管理站,直至台14甲線37.2公里的合歡北峰登山口,這5.7公里之間各停車場均塞滿了車輛,停車位無法容納絡繹不絕的車潮,遊客只好將車輛停在道路兩側。

為維持道路通暢,合歡所執勤員警在這5公里的路段來回梭巡,勸導遊客將車輛緊靠路邊停放,而在台14線37公里小風口附近的狹窄上下坡路段,警方則禁止雙邊停車,另外在合歡山停車場、石門山停車場等易壅塞出入口,員警也加強疏導指揮車輛進出,均能全線保持順暢,未見堵塞之情形,也由於遊客發揮公德心配合員警疏導,雖說人車大排長龍,但仍算井然有序。

林福長指出,15時以後,山區氣候開始變冷且光線變暗,大部份遊客也都在此時開始下山,警方呼籲民眾駕車下山時,應全程開啟頭燈,保持距離,並注意前方車況,遇有會車時應相互禮讓,以確保行車安全(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