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總鋪師》街友宴成真! 站前舉辦尾牙力挺無家者人權

▲電影《總鋪師》當中憨人師煮菜給街友吃的溫馨場景將真實上演。(圖/翻攝自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電影《總舖師》中,「憨人師」在廢棄地下鐵道舉辦的街友辦桌嗎?樸實卻充滿心意的料理在城市角落裡默默關懷無家可歸的街友,令人窩心。現在這樣的場景將在明日(23日)的台北車站站前廣場真實上演,由各界團體共同舉辦,邀請台北街頭300位街友「吃尾牙」,不僅有現煮的熱食和音樂表演,「憨人師」本尊吳念真、導演柯一正、閃靈樂團團長Doris也紛紛力挺。

據合辦單位之一的芒草心慈善協會表示,一般人對「街友」的反應常常是好吃懶做,卻沒發現逾7成的街友是有工作的,只是礙於年齡、身體狀況等因素無法取得穩定職業與居所。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也指出,許多政治犯即便在平反後,因為家人離去、曾被列入黑名單等原因而在就業市場屢屢碰壁,不得不流浪街頭。

長期關注街友與街賣者的「人生百味」希望可以扭轉民眾對於街友的負面觀感,多理解他們面臨的困境;也透過活動募集資源,在年節前夕提供街友一個更溫暖的幫助。據活動頁表示,這次的無家者人權尾牙希望提出的訴求包括要求政府增加居住、醫療、就業等資源;不得以暴力手段驅趕街友;開放車站供街友避寒、修改《社會救助法》等等。

▼主辦單位之一以「世上最遠的距離」形容房產舉牌工人與豪宅的落差。

 

【那些我們應該知道 卻不知道的小事 貳】居住正義,不是我們有房子住,就解決的事情。一個國家的強盛和道德程度,端看他如何對待貧窮的人。印度聖雄甘地,這麼提醒著後世的我們。123 自由日,讓最底層的人們也能自由,一種享受人權保障的自由。總舖師魔幻寫實場景,本週六北車南二門站前廣場真實上映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40608909590177/

人生百味貼上了 2016年1月2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