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飯配蘿蔔 93歲成都「捐款爺爺」每月至少捐500元!

▲捐款爺爺省吃儉用,每月定期做愛心。(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捐款就像吃飯喝水,沒有捐款就覺得渾身不自在」四川省成都市一名93歲的「捐款爺爺」這樣說,原來他幾十年來每個月至少捐出新台幣500元至1000元,但自己卻只吃稀飯配個蘿蔔或南瓜,善行被傳開後,也有了這個稱號!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這名爺爺是廖弟友,是成都鐵路局退休員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記者、慈善組織的人、小學老師來記錄他的善行。談到為何長年堅持捐款幫助別人?廖弟友說,因為自己「吃過苦」,4歲時,父親去世,成了家中獨兒,母親靠種地盤活生計。 12歲被送到重慶一家肥皂廠擔油桶,後又被送到織布廠做學徒,從早6時做到21時,「18匹啊,織不完就沒工錢」。

報導寫道,廖弟友頻繁捐款,最早可以追溯到1976年,而他一輩子都沒聽過「慈善」二字,更不知道它的意思,在他的字典裡,只有「幫忙」,一輩子捐了多少錢,從沒有統計過,實際上,他並沒有多少錢,因為捐錢,自己過得很拮据,一日三餐,只能吃稀飯,配菜是豌豆、南瓜或者蘿蔔。

廖弟友退休後,經常四處走,尋找需要幫助的人,在街上看到乞討的老人投5元,殘疾人和小孩投10元,多年來,積累了豐富的捐款經驗,也讓人學習他的助人為樂。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