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是最強寒流!「零度線」連日跨過北台 幾十年首見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低溫下探5度恐是十年來最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晚間開始影響,全台降溫非常有感!中央氣象局預報,22日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東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午後氣溫如溜滑梯般降幅明顯,23日(周六)起連續4天低溫都不到10度。氣象主播李富城也說,觀察近日電腦數值預報,始終沒變過,零度線一直跨過台灣北部,「這樣數據是幾十年來首見」。

氣象局表示,22日同樣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又將有水氣移入臺灣,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且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偏冷,多數地區低溫約13到17度之間,雲層厚、下雨範圍廣泛,白天高溫也會下降2到4度,北部及宜蘭約16度,其他地區19到23度,中午過後溫度降幅明顯,晚間寒流又將逐漸南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零度線」連日跨過北台,李富城:幾十年首見。(圖/中央氣象局)

周末冷空氣持續南下,天氣更轉濕冷,各地溫度明顯下降,白天氣溫不升反降,且越晚越寒冷,23日入夜之後北部、宜蘭最低溫下探7度,中南部約9度、花東一帶約13度,24、25日(周日、下周一)是寒流影響最明顯時候,預測北部及宜蘭低溫僅5度,其他地區約7度,連續4天低於10度,26日白天起寒流才逐漸減弱,高溫可回到19度以上。

李富城也透過臉書發文,直指即將侵襲台灣的寒流勢必是最強的寒流,因為不論國或國外電腦所做出的數值預報始終沒有變動過,「零度線一直跨過台灣北部,像這樣的數據是我幾十年來首見。」並附上氣象局最新的數值預報,顯示23日至25日零度線都來到北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