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家與張榮發兩代交情 連勝文:感念他的貢獻

▲張榮發逝世,政壇紛紛表示哀悼。(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20日上午過世,享壽90歲,曾參選台北市長的青發會執行長連勝文表示遺憾,第一時間也向長榮航空董事長、張榮發二兒子張國煒致意。連勝文透過幕僚表示,感念張榮發為台灣貢獻、為台灣立下最好的典範,並將永遠感懷張榮發。

回顧張榮發創辦長榮集團的歷程,自1968年成立長榮海運開始,1985年長榮成為世界最大的貨櫃船公司,緊接著從海上回攻陸地與空中,事業版圖拓展至陸上運輸、航空與旅館等等,據2015年美國「富比士」調查,張榮發身價高達16億美元(約新台幣537億元)。

張榮發曾表態支持連勝文,並提到他與連家有兩代交情,知道這次連勝文選舉很辛苦,他也很心疼,鼓勵連勝文「一定要有信心」,要很努力、加油,因為這次選舉是國家、社會關鍵一役,他會全力支持。而連勝文、張榮發的合照,也一度引起網友質疑是合成。

▼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張榮發表態支持。(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