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爆冷擊敗小威接班人 「中國莎娃」王薔美貌實力並存

▲把球打好,王薔不想當花瓶球員。(圖/取自王薔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美女球員王薔在澳網首個比賽日中,爆冷門擊敗24號種子斯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場上冷靜的她,賽後接受採訪卻緊張得手心冒汗,雖然自稱英文不太好,但還是強調「這是自己職業生涯最棒的一場勝利」。

王薔外型出眾,一出道就被球迷冠上「中國莎娃」,但她不願靠寫真或自拍吸引別人,而是用事實告訴大家,她想把球打好。在職業早期,她主要代表天津市網球隊參加全運會,以及代表中國參加亞運會網球比賽。2014年仁川亞運會,她奪得女單金牌。

▲王薔是中國新生代女子網球運動員。(圖/取自王薔微博)

而在18日澳網首輪中,王薔穩紮穩打,最終以兩個6-3爆冷門淘汰斯蒂芬斯,晉級64強。斯蒂芬斯被譽為「小威接班人」,剛剛在奧克蘭贏下冠軍,曾經澳網闖入四強。

王薔為中國球迷帶來驚喜,有媒體讚她是美貌實力並存,有望成為中國網球傳奇人物李娜的接班人。事實上,王薔很開心別人稱呼她為「美女球員」,但她知道球場從來不是依靠臉蛋說話的地方,她接受《澎湃新聞》訪問時就表示,「只有球打好了,才有人認識你,但你球打不好,長得好看也沒有用,畢竟長得好看的人很多。」

▲▼王薔會在微博分享生活照。(圖/取自王薔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