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監考時猝死 學生誤將呻吟當「打呼」繼續做題

▲學生專心寫期末考題,沒發現老師猝死。(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女老師在監考時猝死,由於她坐在教室後方,學生並不知道,有人雖然聽到呻吟聲,但以為是「打呼」,所以繼續做題,直到鈴聲響起,老師沒有起來收考卷,學生才驚覺事情不對。

微信朋友圈近日流傳一則文章,題為「江蘇女教師監考中去世,中學生平靜做題——冷血無知的考試機器何以造就?」。據稱,泰興濟川中學一名36歲吳姓女老師在監考時死去,直到交卷才被發現。「昨天中午放學回來,女兒談到監考老師死了!那表情,那語氣,沒有一點點的憐惜!」一位家長說,孩子會為了一隻狗難過,上幼稚園會照顧其他小朋友,但發生這樣的事居然如此麻木。

文章還表示,其實老師在發病到死亡還是有很大一段時間可以搶救,孩子之間也有竊竊私語,但以為老師睡著了,「那麽大的呻吟聲孩子們也覺得恐怖,但是還以為是老師打呼嚕,這個常識的缺陷真的很可惜。」

根據文章,學生沒有去叫其他班級的老師過來看,還是認真考試,並在廣播收卷的時候,看到老師沒有反應,一個個主動交卷出教室。「我問了幾個孩子,她們交卷的時候看到老師是睜著眼睛,嘴角有白色泡沫的,可是還是沒有孩子覺得異常!」

不過,泰興濟川中學校長楊軍接受《澎湃新聞》訪問時駁斥,事實真相與上述傳聞有所出入,「我不清楚發帖人的用意,但孩子是無辜的,他們是真的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麽。」

楊軍進一步指出,猝死的是音樂老師吳萍,她14日參加監考,坐在教室的最後面,考試時間是從早上9點20分至11點20分,在此期間,學校還安排了巡考,9點45分至10點45分巡考老師沒發現任何異常

楊軍說,考試結束,吳萍很安靜坐在椅子上,沒有起來收卷,學生發現後就立刻通知隔壁班的老師。「我是在半分鐘內就到達了該教室……我上前掐她的人中,但她沒有任何反應。」經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

吳萍的丈夫周先生表示,有學生回憶稱,確實聽到老師呻吟,但根本沒有往嚴重的方向想。他認為,校園裡學生老師都缺乏這方面知識,所以遇到這樣的事情沒有以正確的方式面對,也是造成悲劇的原因之一。

而發表文章的家長萬女士接受《北京青年報》訪問時強調,很多網友可能不知道當時的情况,幾十個孩子在考場裡,老師在掙扎、呻吟,只要有一個孩子及時去看一下,就會有改變,「我還是堅持我的觀點。現在很多人批評我把『冷漠』硬加到孩子身上,但這不是我的本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