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良心時代/科技導航專家李卓倫 拆解壓力漂亮蛻變

▲北宸科技業務副總李卓倫,以正面真誠的良心守護公司發展。

圖、文/良心時代

台灣科技界長期潛藏著「過勞」與「爆肝」的風險,甚至宏碁泛美營運總部事業群總經理蘇密特,也因癌症病逝於英年38歲。根據精神科醫師研究,許多科技菁英具有A型性格,頂著「人生勝利組」光環,以求勝為人生目標,嚴以律己,碰到壓力挫折,易造成情緒障礙,導致憂鬱。

北宸科技公司業務副總李卓倫說:「我原本也逃不開這樣的宿命…」從小成績優異的他在研究所二年級時,肝指數飆升到400多,成為肝硬化及肝癌的高危險群,他看著檢查報告,沈重的心想未來如果肝硬化、肝癌,人生該如何走下去?直到有次,古老門派師父叮嚀他要『愛自己、改脾氣』,才體會到原來苦痛皆是自己的個性造就,下定決心要善待自己,注意調養健康,學會定心、靜心,讓自己的潛能自然發揮出來。

多年前,公司面臨連年虧損,業務拓展不順,許多人選擇離開,李卓倫卻選擇留下來,「一般人可能想說運氣不好,重新找個工作吧!我留下來,因為我學會從不同角度看事情。」李卓倫跟老闆提議可以投入做導航軟體,老闆問他:「你為何有把握?」他條理清晰地分析:「第一、我唸資訊工程,我懂軟體。第二、我懂導航,因為公司做相關產品好幾年了。第三、我有信心!」並找來志同道合的夥伴們開始從無到有研發,在團隊同心努力下,公司成立的第六年,第一次達到單月損益平衡,至今每年皆維持獲利。

李卓倫打趣自己不是聖人,是公司剩下來的人。他說:「存著一顆感恩心。感謝我的老闆給我工作、付我薪水,給我發揮的空間,用積極正向、永不放棄的一顆心,好念扭轉乾坤定。」他覺得導航App容易做,但心靈導航難尋,用感恩的良心守護公司發展,是他正確的方向。

然而,公司開始賺錢的第三個月,老闆希望李卓倫從研發協理轉換跑道擔任業務協理。那時候公司比他資深的只有董事長跟會計,身為資深員工的一份子,他秉持凡事沒有不可能、勇敢積極正向、哪裡需要他就去哪裡,當場就接受。

曾有一位經驗豐富且勢在必得的伊朗客戶,大老遠跑到臺灣想跟他殺價,不管對方威脅要找別人做,三次作勢要離開,李卓倫都秉持一貫誠懇態度,分析公司產品所具備的優勢,表達全力支援的心意。馬拉松式的會議拖到了傍晚5點,最後伊朗客戶高高興興簽約了,而且一毛錢也沒降。儘管是業務菜鳥,他學到一顆真誠的心,即使面對客人殺價,都很真誠心平氣和面對。

在李卓倫眼中,人生的過程就像在拼圖。「拼什麼圖?就是勇敢面對問題、挑戰;並從中看到自己的缺點,然後去突破、改進,讓自己變得更好;最後,就能拼出一個圓滿的人生!」他用身心健康的人生與真誠的良心守護台灣的科技企業發展,每經歷一次考驗,就是一次漂亮的蛻變。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