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國籍被禁賽!她:如果台上是你,有勇氣喊是台灣人?

▲丁文茵曾拿國旗參加選美比賽了。(圖/翻攝自Dingding 丁丁丁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因為因為周子瑜和羅志祥的事件,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曾到維也納參加「地球小姐」選美,遇到國籍問題遭禁賽的丁文茵,也發文表示「如果今天站在台上的那個人是你,你面對幾百幾千幾萬雙眼睛,你真的有勇氣大喊我就是台灣人!好像真的有點為難。」

「對於站在台上的藝人、站在前線揮舞國旗的人,我們不知道背後有多少心酸跟壓榨」。去年11月曾為了披「台灣」背帶,因為國籍問題被主辦單位刁難,要求換上「Chinese Taipei」背帶,但是她仍堅持不用,被禁賽而引起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文茵在臉書發文說,去年被禁賽當時因為「台灣」,哭了一整晚,現在回想起那種委屈,那種氣到發抖,那種打從心裡的難過,還是難以呼吸。我不能理解,我不懂,為什麼我從小到大住的地方,為什麼我不能代表我的國家,尤其是當他們說,他們知道台灣在哪裡,但是中國檢舉了,國際賽事就是該用中華台北。「這是政治議題,我被警告了好多次,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奇怪,台灣不就只是我的家嗎?」

丁文茵坦率寫道「我們希望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另一方面,也希望著與中國保持友善的關係,友善的合作往來,友善的經濟交流(包含藝人們的演出),這中間的矛盾,誰來化解?」

她接著說,「因為周子瑜和羅志祥的事件,很多粉絲私訊我,說我很棒,說我有種,說我比他們有骨氣,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回覆,對於站在台上的藝人、站在前線揮舞國旗的人不知道背後有多少心酸跟壓榨」,在電腦電視前大罵他們背叛,但想想,如果今天站在台上的那個人是大家,面對幾百幾千幾萬雙眼睛,是不是真的有勇氣大喊「我就是台灣人,好像真的有點為難。」

丁文茵說,她只知道出生在台灣是幸福的,雖然背後參雜太多政治,但台灣的美麗、溫暖、熱情、友善,「是我們一直引以為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