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事隔5年依舊謝不停! 這些舉動讓網友「好感動」

▲一位來自仙台的朋友,手持「多謝台灣」的看板站在屏東火車站,向來往的民眾表達感謝。(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給予協助及捐款,讓日本人一直感念在心!就算已經過了5年,不少日本人依舊感念台灣民眾當時在危及時刻伸出援手,不斷用自己的方式感謝台灣。這些感謝也讓許多台灣人感到「日本人很有心」。

網友在「爆料公社」PO了一張照片,內容顯示,一位來自仙台的朋友,手持「多謝台灣」的看板站在屏東火車站,向來往的民眾表達感謝,署名仙台台灣朋友會的字卡中寫道,「從東日本大地震到現在已經五年了,我們不會忘記你們的好意,多謝台灣,日本和台灣是永遠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在臉書不公開的社團「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社團版」中,一位到日本大阪旅遊的網友分享一張照片並表示,吃完大阪燒後,「餐廳師傅問我們從哪裡來,然後叫我們等一下,就寫了這張感謝狀」,上頭寫著「台灣皆樣,二0一一年三月十一日,東北地震津波,貴國多大援助,謝謝。日本人不忘。」知名部落客「兩光煮婦Eva」也在底下分享一張一樣的感謝狀。

事情已過5年,看到日本人對於台灣的感謝,讓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每次看到這種感謝,都會起雞皮疙瘩」、「看到就覺得心裡很溫暖」、「日本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台日友好」、「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經過那麼多年,他們還是感念在心,真的好感人。」

▼知名部落客曾到大阪時,也收到師傅的感謝卡。(圖/「兩光煮婦Eva」授權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