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道歉事件 黃安、JYP首挨告強制罪

▲人權律師王可富與名嘴胡忠信,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黃安及「JYP」涉犯強制罪,立委洪慈庸也聲援。(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韓國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遭到藝人黃安舉報台獨,導致周子瑜被迫得在鏡頭前道歉,人權律師王可富18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黃安,以及韓國經紀公司「JYP」涉犯強制罪。王可富強調,黃安用不法手段已經讓周子瑜內心相當恐懼,違反她的自由意志,因此提起強制罪告訴。

根據刑法第304條強制罪構成要件,「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人行使權利者」或「以不法加諸他人,非以被害人自由完全受壓制為必要」。王可富認為,黃安在微博上惡意舉發之行為,是導致周子瑜被迫進行非義務之事的罪魁禍首,而包括「JYP」在內,強迫周子瑜作出違反行使自由意志的道歉行為,已經觸犯強制罪要件。

▼周子瑜事件不斷延燒。(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周子瑜進軍南韓演藝圈受到許多粉絲喜愛,前陣子在節目中高舉國旗被黃安舉報為「台獨藝人」,最後錄製影片公開致歉,而她在影片中憔悴的模樣,讓大批網友心疼。

以下是周子瑜道歉全文:

大家好,我是周子瑜。對不起,應該早些出來道歉,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直接面對大家,所以現在才站出來。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 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了傷害,我感到非常非常的 抱歉,也很愧疚。我決定終止目前在中國的一切活動,認真反省,再次、再次的向大家道歉:對不起!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黃安。(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周子瑜出面說話了! 90度鞠躬道歉「中國只有一個」

看了超心痛…( #SuperMM)#JYP #周子瑜 #道歉周子瑜臉蒼白、聲音顫抖道歉!90度鞠躬:我是中國人http://star.ettoday.net/news/631597?from=fb_et_news

ETtoday新聞雲貼上了 2016年1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