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民記者潛伏敘國首都遭處決 IS盜她帳號3個月釣同夥

▲一名女公民記者潛伏在IS首都時,以「間諜罪」遭到處決。(圖/翻攝自نيسان ابراهيم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手段殘忍,近日則有消息指出,他們以間諜罪名為由,逮捕一名潛伏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Raqqa)的女公民記者,並處決了對方;同時,IS還盜用這名女記者的社交帳號傳訊息給朋友,企圖以此釣出其他潛伏者。

敘利亞反IS記者組織「拉卡正被悄悄屠宰」(RBSS)指出,隸屬於組織內的庫德族女記者哈桑(Ruqia Hassan)在去年7月被IS抓走後,9月即遭到處決。哈桑為RBSS效力的同時,也以筆名易拉辛(Nissan Ibrahim)在社群網站上撰文,描寫百姓在城市被占領後的生活,而她在臉書上寫下貼文,「去吧,切斷城市裡的網路吧!我們的信鴿也不會抱怨的!」之後便消失無蹤,直到最近才證實已遭殺害。

據外媒報導,30歲的哈桑生於1985年,在敘利亞阿勒坡大學主修哲學,之後便加入反對敘國總統阿塞德的陣營,參加多起革命抗議;而拉卡在2013年被IS占領後,她便留在當地揭露IS統治下的生活,還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在臉書上大肆批評IS的政策

化名拉馬丹(Tim Ramadan)的人表示,IS在一個星期前還盜用臉書帳號與哈桑的朋友聊天藉此顯示哈桑本人還活著,「為了能夠釣出其餘與她連絡的同夥,她的臉書帳號一直持續上線。」RBSS創辦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ed)在推特上透露,哈桑生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我在拉卡,而且我收到了死亡威脅。當我被IS抓到後,我接受以砍頭的方式遭到殺害,這比羞愧地和IS共同生活還來得有尊嚴。」

▲伊拉克安全部隊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戰鬥後勝利,奪取對方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