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拉黃線警示「關鍵字」 要女生別常說「抱歉」

▲若在電子郵件中使用「沒自信」的字詞時,App會拉紅線並出現提醒語句。(圖/擷取自Chrome Web Sto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適時地道歉能更讓自己顯得有禮貌,但為了避免女性常因道歉而損害到職場上的權威,國外最近就出現新的應用程式「Just Not Sorry」,要幫助女性在撰寫電子郵件時,少用會凸顯「沒自信」的字詞或語句。

軟體開發顧問公司Cyrus Innovation執行長的賴斯(Tami Reiss)表示,喜劇女星艾米舒默(Amy Schumer)曾在一部熱門影片中,愚弄一群很有地位卻不停道歉的女性;而她看完之後便獲得靈感,「許多人有著相當棒的想法,卻不敢自信地與投資者進行溝通」,希望能透過此App協助職場女性,別因使用委婉請求或試圖討人喜歡的字詞,實際上卻貶低了自己的地位。

這個App可在Google瀏覽器Chrome內和Gmail搭配使用,當女性在寫電子郵件時,若是使用到「sorry」、「我覺得」、「我不是專業」、「只是」、「其實」、「試著」及「這有道理嗎」等相關字詞時,App便會在這些字詞下拉黃線及提醒的語句,讓用戶能發現出現的頻率高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