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家人期待他們平安回鄉」 暖警幫外勞自行車裝警示燈

▲▼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為外勞朋友安裝警示燈。(圖/屏東縣枋寮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有感於轄內屏南工業區接二連三發生外籍勞工意外事故,造成人員及財產損傷,甚至103年也有3名外勞不幸身亡,因此除了勤務遇到外勞朋友外,也會親自至其聚集場所、住處加強宣導自行車、電動車安全注意事項,並為其交通工具裝置警示反光燈,以提高夜間人車交通安全,讓離鄉背井的外勞朋友倍感溫馨,直呼台灣警察很讚!

藍所長為了有效防止意外事故發生,積極為外勞朋友使用之自行車及電動車等交通工具裝置警示反光燈,並宣導呼籲自身安全觀念,例如傍晚或夜間外出、騎乘腳踏車時,避免身穿黑暗深色,或是攜帶手電筒、反光設備;如果在道路行走時,應該緊靠左側面對來車,以便能快速及時反應、提高視線能見度,並保護自身安全及提醒警示其他用路人。他也積極與分局交通組長朱昌國合力舉辦交通宣導活動、研議商討易肇事路段及預防事故措施等等,獲得外勞朋友及社區居民廣大迴響。

分局長張桂霖表示,外勞朋友為了生活遠渡重洋,隻身來到台灣工作,家鄉的親人也盼望他們能平安返國重聚,枋寮分局將會針對轄內外勞朋友,以及聘用外勞之公司、工廠等,持續辦理交通安全及法令宣導,重視自身交通安全、培養良好駕駛習慣及確實遵守交通規則等,避免意外憾事發生。

據勞動部統計處統計,台灣截至104年11月底外籍勞工已突破58萬6千多人,除了人數破新高外,也超越了原住民人數。東海所轄內經濟部工業局設立開發的屏南工業區占地總面積達278公頃,外勞人數居全分局之冠。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