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儀控拍板 國道5號假日機動實施「節省15分鐘!」

▲國道5號每逢假日就塞車。(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舒緩國道5號宜蘭地區北上路段假日大量車潮,造成雪山隧道南口主線車輛回堵數公里情形,高公局在經過2週的試辦後,確定未來將視週日及連續假期的交通狀況,機動實施宜蘭至頭城路段大客車通行路肩及主線儀控措施,對主線車輛行車狀況不會造成影響。

高工局今日表示,國5北上宜蘭至頭城路段大客車最高旅行時間,在試辦期間可維持在11至12分鐘左右,較未實施前節省了14至15分鐘,已達成提供大客車優先通行之目標;而小客車旅行時間差異不大,主線或各入口匝道等車隊回堵長度並無惡化,並未有一般用路人所疑慮更為壅塞的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指出,國5北上宜蘭至頭城路段機動開放大客車通行路肩並配合主線儀控管制,主要是為營造大客車優先通行環境,確實發揮縮短大客車行車時間成效,且有大客車使用者也表達支持;此外,主線儀控啟動後,行駛路肩大客車於匯回主線的行車秩序尚為良好,多數大客車能禮讓主線車輛,且主線車輛都有遵守號誌管制行止,該路段在實施期間並沒有事故發生。

高公局也呼籲,為發揮最大功效,用路人務必依現場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行車,與前車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同時留意路上資訊可變標誌顯示相關訊息,並收聽警廣掌握路況及現場管制資訊;進入雪山隧道後,也請在90公里速限下儘量提高車速,切勿刻意拉長車距,以維持雪山隧道行車效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