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嬌稱做援交 男大生斥「笨蛋,保護好自己」被騙上萬

▲詐騙集團用LINE讓被害人上鉤。(圖/示意照/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交友應提高警覺!一名張姓大學生在交友平台認識名為「嬌嬌」的網友,聽到對方說家中欠高利貸才兼職援交,馬上斥責「笨蛋,不要再做援交了」,結果被騙了上萬元買遊戲點數,連面都沒見到。

警方表示,2015年12月,「嬌嬌」和張生互相加LINE為好友後,嬌嬌除貼心地說「記得不要太累喔」,還不斷訴說家境清苦,「我不想騙你了,我是因為家裡欠高利貸,現兼職援交,如你能等我還清,還不嫌棄我,我願意跟你在一起」;張男馬上回覆,「笨蛋,不要再做援交了,我願意接受妳,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妳,我只希望妳保護好自己。」

警方指出,嬌嬌問張生是否有意願援交,說定2小時3000元,又以擔心警方查緝為由,要求他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將遊戲點數的序號及密碼傳過來;不久,張生接到一名自稱「小吳」的男子來電表示,已收到3000元,但擔心是警方釣魚,要求再買1萬元點數當保證金。

王生說,身上沒有這麼多錢,便想放棄和嬌嬌見面,卻接到她不斷的溫情攻勢以及小吳的訊息恐嚇,只好向朋友借錢再度購買遊戲點數1萬元,將序號及密碼傳給她後卻音訊全無;他將此事告知朋友,才知道原來是詐騙,便趕緊至派出所報案。

刑事局呼籲,透過網路交友平台應提高警覺,聽到類似關鍵字如「遊戲點數」、「保證金」應要審慎思考避免遭詐,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