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車手集團企業化 徵人竟要先合八字狂領逾4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局等單位日前在台中、等地同步桃園破獲一個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車手集團,陳嫌仿企業化經營徵人竟要先合八字,然後再以「美國隊長」、「神盾局」等漫威系列英雄作代號,旗下車手提領的金額逾4億,車手每日所得也高達1500元到4000元不等,警訊後將陳嫌等18人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移送偵辦。

刑事警察局會同台中、新竹、桃園警局等相關單位在日前破獲一起銀聯卡詐欺車手集團,逮獲陳姓主嫌、幹部、車手頭、車手及相關共犯等18人到案,查扣不法所得新台幣87萬2000元、愷他命、帳冊、人頭門號手機等相關證物。

警方調查發現,該詐欺車手集團採企業化經營,招募車手前,會先核對車手生辰八字合不合,甚至還有定期消災解厄的服務,集團成員使用王八機、通訊軟體聯繫取贓,彼此間均以漫威系列英雄「美國隊長」、「神盾局」作代號,十分新潮。

詐騙車手集團經營企業化,徵人竟要先合八字,經手提領金額逾4億。(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集團成員利用超商、停車場、加油站、網咖及速食店等場所交收詐欺贓款,甚至利用台中市某檳榔攤作為洗錢中心,混淆警方視聽,迄今洗錢逾新台幣4億元,詐欺車手酬勞依層級以每日新台幣1500元到4000元不等,倘當日提領贓款金額較大,還有額外紅利,換算每月有5萬元到12萬元不等收入,待遇極為優渥,不少人無法抵擋金錢的誘惑而步入歧途。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