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必看!最後一天適出遊 「收假變天」雨從南下到北

▲元旦各地天氣漸趨穩定,氣溫持續回升。(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開始減弱,中央氣象局指出,元旦後各地天氣漸趨穩定,多可見陽光,2日溫度將持續回升,高溫最高可到27度,感受溫暖舒適,但入夜後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中南部、東半部地區開始有間歇性降雨,雨區隨時間逐步向北,預計3日開始連3天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指出,2日氣溫持續回升,白天各地高溫可達24到27度,較為溫暖舒適,天氣偏穩定,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晨間低溫仍約16到19度,有些許涼意,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入夜後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雲量都開始增多,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開始有間歇性降雨,雨區會步向北擴大,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握最後一天適出遊!連假尾聲將變天。(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粉絲網

預計3日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尤其是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這波水氣將一直影響到6日,7日(周四)開始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並將隨著冷空氣逐漸增強降溫,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則特別製作元旦連假天氣概況圖,顯示1日開始各地回暖,2日全台天氣仍穩定,東半部有局部小雨,不過假期尾聲3日南方水氣增多,中南部及東半部會有些短暫雨,天氣變動較大。

▼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雲量都開始增多。(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