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個社政人力服務9889名市民 台中市社福績效全國第一

▲台中市有許多社福創新政策。(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網站,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的社會福利績效今年獲評為全國各縣市考核第1。市府表示,台中市社福人力及預算都不如其他直轄市,平均每個社政人力要服務9889名市民,是台北市的2.1倍,因此能得到好成績相當很不容易,未來將學習日韓、北歐等國的經驗,繼續強化服務品質。

市府指出,社會福利各縣市都有,但台中今年陸續推出多項全國首創的政策,包括托育托老一條龍、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創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身障者財產信託服務等等,獲得中央政府的肯定,拿下全國各縣市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1名。

台中市平均每個社政人力要服務9889名市民,是台北市4722人的2.1倍,也是6都最高;社福支出方面,中市社福支出決算數,平均每人4421元,只有台北市1萬5003元的29.5%,為五都最低(未列入桃園縣)。

▼五都社福支出比較。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這次評比結果台中市在兒少福利服務、家暴及性侵害防治項目上從「優」等進步為「特優」,未來仍會持續進步的腳步,學習日本、韓國在兒童與老人照顧的強項,並引進北歐國家的經驗。

衛生福利部每年進行「中央對直轄市與縣(市)政府執行社會福利績效考核」,評審團由衛生福利部、行政院主計總處、財政部、專家學者與民間團體組成,從公益彩券運用管理、社會救助、兒童及少年福利、婦女福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社區發展、社會工作、志願服務、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等項目進行評比。

▼六都社政人力服務人數比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