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政見會改辯論會 宋楚瑜諷「換柱」:台灣奇蹟!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第二次政見發表會30日晚間登場,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會中建議,原訂105年1月8日舉辦之電視政見發表會改為辯論會,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會後受訪表示「當然贊成」,但不希望先洩題。他接著說,現在太多作弊的方法,明明去參選,參選一半卻被換掉,這些古里古怪的事情只有在中華民國發生,堪稱「台灣奇蹟」。

針對是否贊成1月8日政見會改成辯論會,宋楚瑜表示,在討論的過程中,曾反覆提出希望辯論,且不希望先將題目發給候選人,但國民黨、民進黨代表都不願意,若先將題目公開,大家都做好答案並說三分鐘,「你覺得有什麼意義嗎?」

他也說,若是提議給中選會,中選會一定說與他無關,就是這種態度,台灣政府才讓人民感到失望,無法主動規劃,讓所有人民能公開合理了解、每個合法候選人能公平發表意見;自己先前派去參加協調的人,拖到最後幾天還連續在問,且好久以前就有電視台反覆希望早點進行辯論,拖到最後跟中選會政見會湊在一起,讓大家覺得有改進的空間。

宋楚瑜強調,台灣要真正走出去,票在人民手上,藍綠也不應繼續搞下去,把台灣前途都荒廢掉了,「讓我們好好的有個公平的選舉制度」,要找真正能幹、有為有守的領導人,「贏得民心,才能贏得天下」。

宋楚瑜還特別提到,今天首次提出成立「國家砂石銀行」計畫,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情,看到大家提出的政見大同小異,但都在找財源,而大家很清楚知道,若搭高鐵從北到南,能看見所有河川中,砂石都快溢出河堤,這些其實都能夠「點石成金」;一年可以產生很多砂石,政府卻沒有比較合理、有規劃去處理,而一舉兩得就是一方面去疏濬河川,為未來的防災做好預備工作,再者也能產生很多財源,像屏東發生育補助費,財源就是來自砂石。

他說,初步估計每年至少可從砂石產生1千5百億財源,用以解決獎勵生育等事情,同時也能供給向下紮根的三年教育計畫、年輕爸媽養兒育嬰,而更重要的是能解決未來防災事情。他還預告,針對青年、老年,後面兩次政見發表會將提到銀髮族「一起展風華」等政見。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