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改成第3場辯論會? 蔡英文笑朱立倫:看錯法條

▲2016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30日在中選會舉辦第2場總統侯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時,提出原訂在105年1月8日舉辦之電視政見發表會,建議改為辯論會。中選會隨後發出聲明表示否決,按照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電視辯論會是由民間辦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會後受訪時則笑說,「朱主席剛才可能真的看錯法條,我們沒有辦法把政見會改成辯論會」。

蔡英文說,法律沒有規定2人同意就可以改成辯論會,是2人以上同意,可以「另外」去辦總統辯論會,「剛剛結束時主持人還是宣布1月8日是政見會」,她笑朱立倫「念法律條文是念得有誤差的」。

關於第1場總統辯論會後,有民調顯示首投族支持度掉了4成?蔡反問記者,「你是看哪一個民調?」民調有很多種,就參考就好;至於今天有無改變策略?「我一開始就講清楚了,政見發表會就是要完整說明政策,所以我花了2輪說明,第3輪在回應朱主席、宋主席提出的問題。

另一方面,中選會發出聲明指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5條第1項規定, 總統、副總統選舉,中央選舉委員會應以公費,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提供時段,供候選人發表政見;其實施辦法,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定之。

復依同條第2項規定,「經二組以上候選人同意,個人或團體得舉辦全國性無線電視辯論會,電視台應予受理。」因此,電視辯論會係由民間辦理。

中選會說明,政見發表會與辯論會有其功能上的差異,該會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是為了讓侯選人可以完整鋪陳他們的主張。

▼第2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