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恩晚會 林智堅:感謝城市英雄成就新竹市今日

▲ 新竹市長林智堅發表就職週年演說

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26日晚間舉行「2015感恩季-愛分享」晚會,吸引逾3千市民到場參加。晚會除了表揚「城市英雄」,並有「優人神鼓」壓軸演出。市長林智堅也發表他就職週年的演說,除了細數一年來城市的改變與進步,他也感性訴說對妻子的感謝,並且邀請市民在新的一年攜手同行,為打造更好的未來共同努力。

林智堅演說全文如下:

我常說,新竹市是一座偉大而且驕傲的城市,充滿希望,充滿未來,充滿競爭力,我們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平均年齡只有37歲,更是全國出生率最高的城市,連續11年全國第一,2014家戶所得也是全國第一,不論是社福力、文教力,都名列前茅。這樣的成績,是所有市民共同努力累積的成果,今年,我們特別舉辦感恩季活動,就是為了謝謝,為這座城市付出的每一位英雄。

我們是一流的城市,擁有一流的市民,智堅知道大家的期待很高,所以市府團隊也非常認真、非常打拚,一天當作兩天、當作三天在用。就像剛剛大家所看到的那支影片,我們努力推動路平、照顧長輩和孩子,另外,我們播下了建設的種子:1916園區、新竹漁人碼頭、兒童醫院、「22億建設香山」、「92億五大交通建設」,因為我知道,新竹市民,應該、也值得擁有更好的生活。

市民關心的事,就是我們要優先推動的事,在這裡,我要感謝市府同仁的用心付出,我們讓市容變乾淨了,為了路平,我們三箭齊發,讓道路變得更平整。另外,今年八月,蘇迪勒颱風,造成新竹市十年來最嚴重的災情,我們用三天的時間,恢復家園,比過去、甚至比台北、比新北都還要快。因為在乎,所以用心,我們展現了高度的效率,恢復了市容。

我更要謝謝在這座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市民,因為有大家無私的奉獻,我們才能在這裡,安居樂業。

今年,我們特別效法金球獎,由媒體朋友選出三位新竹市的「城市英雄」:有長期協助新移民的吳嘉德神父,也有用心推廣國樂的鄭耕亞總幹事,以及保家衛國的黑蝙蝠中隊李崇善飛官。他們用青春,用熱情,用生命,奉獻給這片土地,為新竹市寫下最美好、也最動人的故事,是不是再一次借大家的掌聲,謝謝他們。

我想,大家跟我一樣,看了《城市英雄》這部微電影,非常感動,也非常激動,特別是李崇善飛官說的那句話:「希望讓孩子們知道,任何安定幸福,不是憑空而來的。」這就是我們舉辦感恩季活動的初衷,希望透過感謝,讓所有市民朋友,讓我們的孩子知道,因為有這些英雄的犧牲奉獻,新竹市才能有這麼好的今天。

卡早聽人咧講,「看孩子在眠床頂大漢」,這句話我的感觸非常深。為了拚市政,我每天都覺得二十四小時不夠用,常常在辦公室加班到很晚,回到家孩子睡了,早上出門他們還在睡覺,常常好幾天看不到他們,坦白説,我經常忙到連自責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我想藉著這個機會,感謝我的太太,Ivy,謝謝妳。

我也要感謝一路支持我們的朋友,特別在遇到挫折、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們的鼓勵,讓我們更加勇敢,更加堅強;我還要謝謝那些鞭策我們的朋友,因為有你們的監督,讓我們知道不能鬆懈,提醒自己,要做得更好。

此刻,正是這座城市蛻變的轉捩點,我們繼承上一代努力打拚的果實,現在,輪到我們,輪到我們為這個城市做出更多的努力。身為市長,這是無比光榮的使命,我願意扛起這個責任。

2015 就要過去了,馬上就是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捲起袖子,攜手前進,為下一代更美好的生活努力,為新竹市更驕傲的未來打拚,謝謝大家,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