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承認轟炸機飛南海華陽礁是錯誤 中國:下不為例

▲美軍B-52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轟炸機飛到南海華陽礁附近,引發中國不滿。北京《環球時報》23日引述消息稱,美方承認在這一事件中,軍方犯了錯誤,將採取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而中方並不滿意這樣的解釋,強調下不為例

美軍的兩架B-52轟炸機12月10日在執行任務的途中,有一架偏離原來計畫的飛行路線,進入南沙群島華陽礁上空2海里範圍內,中國對此非常不滿,並以外交途徑向美國抗議。一位美國國防部高官表示,飛行員是因為天氣狀況不佳才偏離航線,誤入中國聲稱具有主權的海域。

▲中國在華陽礁建燈塔,燈塔於今年10月正式發光。圖為開工儀式。(圖/翻攝自新華社)

不過,《環球時報》23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根據白宮的指令,美國防部對上述事進行了調查,並向中方作出澄清。「美方承認這一事件中,美軍方犯了錯誤,並將採取措施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對於美方的解釋,中方並不滿意,強調下不為例。」

報導還說,美方作出有關澄清,表明美方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和敏感性,不希望因為南海問題與中方徹底鬧僵。中國外交部、國防部日前回答記者提問時,也表明中方的立場,「但美國軍方是否買白宮的帳、美方能否以實際行動糾正錯誤,還有待觀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