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轟炸機南海挑釁大陸?美國防官員:天氣差飛錯路線

▲B-52的翼展達到56.4公尺。(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月美軍轟炸機飛入中國大陸人造島礁的水域範圍,引發中國大陸極度不滿,並以外交途徑向美國抗議。目前五角大廈還在調查事件原因,一位美國國防部高官則表示,飛行員是因為天氣狀況不佳才偏離航線,誤入中國大陸聲稱具有主權的海域。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上個月美軍的兩架B-52轟炸機在執行任務的途中,有一架偏離原來計畫的飛行路線,進入中國大陸華陽礁上空2海裡範圍內,雖然當下沒有發生衝突,但是中國大陸對此非常不滿,並以外交途徑向美國抗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厄本(Bill Urban)表示,一直以來,B-52戰略轟炸機在該地區就有許多訓練任務,「中國大陸有對我方表達意見,五角大廈目前正在進行調查,我無法對兩國間的外交關係進行評論。」

B-52戰略轟炸機是美國波音飛機公司研製的8發動機遠程戰略轟炸機,B-52也是目前美國戰略轟炸機當中可以發射巡弋飛彈且最物美價廉的機種。90年代是B-52轟炸機使用的鼎盛時期,有600多架B-52各型飛機在美國戰略空軍服役,以後大多數早期型號先後退役。B-52仍然是美國空軍戰略轟炸主力,現役76架,預計將一路服役至2050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美軍B-52轟炸機飛越南海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